【图】花茶搭配种类 这样混合的味道才不会奇怪

2017/10/28 11:17:11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花茶,又名香片,即将植物的花朵、果实或者叶子泡制而成的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类再加工茶,是利用茶善于吸收异味的特点,将有香味的鲜花和新茶一起闷而制成的茶。

1、关于这种茶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顾名思义,制作它的主要原料便是植物的花以及我们平常所见到的茶叶。这种饮品的历史十分的悠久,在很早之前,我国便已经很流行喝这种茶了,但是它主要是在女性朋友之间或者年纪比较小的人之间很受欢迎,至于男性则很少有人喜爱喝这种饮品。

虽然说这两种材料的味道是大相径庭的,花的味道主要偏香甜,而茶叶的味道却偏醇厚,另外还有一点涩,但是当这两种东西杂糅在一起的时候却时候不会显得很突兀,而是出现了另一种很特别的味道。另外,这种饮品的种类非常的多,即使是同一种花,和不同的茶叶配合在一起也是不同的味道,接下来我们便一起来认识一下有哪些比较好的搭配。

2、茶叶与各种小菊花的搭配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搭配方式,无论是在多小的市场上面几乎都能够见得到它的身影。在古时候,人们对于菊花这种植物是非常推崇的,尤其是在文人墨客之间,这种植物可以说是占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因为它的寓意是很好的。但是这种植物却并不是每个月份都会开花的,为了能够时刻品鉴到它,人们便把它制作成了这种味道很是清淡的花茶。

3、茶叶与茉莉的搭配

比起上面一种,这种搭配的流行范围更加的广泛,因为它不仅受文人的喜爱,还尤其受女性们的欢迎。尤其是在古时候,只要是有条件的人,家里几乎都会有这种茶,因为它的味道非常的香醇,在一众花茶之中算是比较突出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