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这些方法日后你也用得到

2017/11/8 16:57:10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感冒痛苦的不单单是咳嗽,浑身无力,更重要的是鼻子被堵住了无法自由呼吸。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痛苦的经历,现在就教大家一些好方法,方便以后鼻塞时派上用场。

鼻涕直流,鼻子不通气,经常被憋得鼻尖通红,晚上睡觉也睡不好,只能用嘴呼气,嗓子感到特别干。这些都是很多人感冒发烧时容易引发的症状,尤其在小孩子中更为常见。由于他们的抵抗能力并不像大人这般强大,在忽冷忽热的天气变化中未适应,就容易生病。

看着他们受罪的模样,家长们都是十分心疼的,尤其是鼻子不通气时更是难受。那生活中有什么好方法能够让鼻子通气呢?下面就来跟大家说两点,大人小孩都通用。

1.多喝热开水,直到全身冒汗为止

鼻子呼气不顺畅,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鼻头充血造成的,这时候想要疏散血液,有效简便的方式就是多烧一些白开水趁热喝,直到满头大汗为止。一般而言,当身体感觉到有热度时,不再感觉到冷意时,鼻子就会呼吸自如了。当然,若你全身没有乏力的症状,可以利用运动的方式来使鼻子通畅。当面部肌肤的血液流动速度加剧时,鼻头的充血症状就会消失。

2.晚上吃完感冒药后侧卧而睡,同时可以涂抹少量的清凉油在鼻翼两侧

平躺着睡觉,很多时候都是两个鼻孔都不通畅。这时候就只能借助嘴巴呼吸,十分痛苦。为了不影响睡眠,你可以在睡觉之前吃完感冒药后涂抹少许清凉油在鼻翼两侧,之后采取侧卧的方式让其中的一个鼻孔先通气。当一个鼻孔通气后呼吸就会轻松许多,通常情况下都是在睡觉时会发现另外一个鼻孔也慢慢的变得通畅了。

一方面是因为自身身体温度在逐渐提高,另一方面是由于清凉油的活血作用。这些方法都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实用的,若是遇到鼻子不通气时不妨用此尝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