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养生食谱有哪些 教你如何用羊肉保健身体

2017/11/13 13:57:1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冬季进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其中羊肉在这时候就备受人们的欢迎,因为它可以驱寒暖身,而且老少皆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吧!

羊肉虽然是我们日常十分常见的肉类,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可小觑,它比平常的猪肉和牛肉含有更多的营养。随着冬季的来临,羊肉更加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它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胃健脾,因此十分适合在寒冷的冬天食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冬天的健康食谱有哪些吧!

1、葱爆羊肉。这款美味的菜肴完全去除了羊肉的膻味,只余下清新的葱香,但同时羊肉的价值还富余满满。

第一,准备好新鲜的羊肉,以及大葱、小米椒、酱油,孜然粉、胡椒粉、生粉等材料。

第二,羊肉洗净后切成薄薄的片状,置入碗中,调入生抽、老抽、料酒、孜然粉、胡椒粉和生粉等材料,腌制2min左右;生姜、小米椒和大葱切成碎末。

第三,起热油锅,放入生姜,按小米椒和大葱爆香,然后把腌好的羊肉下锅,迅速翻炒。待到羊肉变色断生后即可关火,盛起前撒入适量的孜然粉即可。

2、山药羊肉汤。

第一,准备好羊肉、胡萝卜、山药、香葱、生姜、大蒜、香菜、胡椒粉等材料。

第二,羊肉洗净后切成大块,与冷水一同入锅,并加入香葱和生姜,旺火煮滚后焯水,去除羊肉的腥骚味;胡萝卜和山药削皮,切成滚刀块备用。

第三,取汤锅,把以上材料全部倒入锅中,煲上约2h,将要起锅的时候,入盐调味,并撒上香菜末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