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养生粥比例重要性 如何制作一道美味的食物

2017/11/23 22:52:10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养生粥营养丰富,所以一般人们都会比较喜欢做一些养生粥。但是有些人不知道养生粥的比例是做养生粥的关键,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怎么制作养生粥吧。

来源:站酷作者:pamuk

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吃粥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因为他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益消化的,不仅对肠胃好,而且可以自干养生。当然白粥的养生作用可能不大,但是我们可以尝试做一些养生粥,平时的时候可以吃。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养生粥会很贵所以,宁愿吃白粥也不愿意去做一些中医养生粥。

来源:站酷

其实,养生粥的成本是非常低的,而且制作简单,而且对人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其实养生粥的关键就是它的比例,所以在做养生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重它的比例,只有比例对了,人体吸收的营养才会更加的充足。所以我们还是来看一下该怎么制做养生粥吧。

我们需要准备一份枸杞、燕麦、茯苓、红莲子、菊花和红豆的手工现磨的营养粉,还有一份,菊花芝麻黑米红枣片的手工现磨营养粉。一般在晚上睡觉之前,我们将他们准备好,然后到了早上的时候,我们可以取这两份营养粉,需要按1:2的比例放到一个碗里,然后加入开水冲泡,需要记住的是一定要用开水。

当倒入水之后,我们需要等两分钟才可以用勺子搅拌,按个人口味的话可以加入一点蜂蜜或者是白糖,这样会让养生粥的口感会更加的好。这样一道制作简单的养生粥,平时的时候吃的话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可以让人增强体质,并且还可以延年益寿。除此之外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这些相对来说比较适合一些中老年人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