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帮助我们降血压

2017/12/11 11:02:10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山楂片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小零食,山楂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因为山楂它有很多功效,用山楂泡水来喝同样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一说到山楂,大家的嘴里是不是就会自动分泌出口水了呢?因为山楂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酸酸甜甜的,而且山楂也是一个很有名的消食的食物,不过山楂它除了可以吃之外,它还可以泡水喝,那么你知道山楂泡水有什么功效吗?

第一个,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和血压,为什么呢?这主要是由于山楂里面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类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帮我们扩张我们的血管,当血管被扩张大了的时候,那么我们的血流量就会增多,血压也就会下降,同时胆固醇也就会下降了,因此它对于预防心血管脑疾病是很有帮助的。

第二个,山楂泡水喝同样有一个健胃消食的作用,由于山楂它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解脂酶的物质,这种物质顾名思义可以消化脂肪,而我们不小心吃撑的话就会觉得很腻,这个时候喝一杯山楂泡的水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胃里的食物,肠胃也就会变得舒服。所以下一次吃撑的时候不要再去吃药了,直接拿山楂泡水喝吧,会更加的安全和健康。

第三个,山楂水它同样有一个利尿消肿的功效,对于那些长期承受便秘困扰的患者们,可以通过多喝一些山楂水来渐渐缓解自己便秘的情况,有很多人就是通过喝山楂水治好了自己的便秘,假如你也有这样一个困扰的话,那么不妨买一些山楂放在家里,没事就泡着喝一杯,也许会发现自己的便秘问题就这样消失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