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 这些小知识你知道有多少

2018/1/3 17:12:10 作者:U7-xuanb… 来源:yxlady
大家对陈皮应该不陌生,听到陈皮,可能还会有很多人想到我们小时候吃的九制陈皮。的确,这是一个好吃的东西,不仅好吃,而且还好处多多,它的功效你知道吗?

陈皮又被叫做橘子皮,因为陈皮就是晒干的橘子皮,它被晒干之后的颜色呈现红色,所以它还可以叫做红皮。在中医的嘴里常说一句话“百年陈皮,千年人参”从这句话,我们就可以知道陈皮的药用价值还有其他的价值。下面,我们来具体谈谈陈皮的功效都有哪些吧?

陈皮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喝。陈皮的功效之一就是可以助消化,吃过陈皮的都知道,陈皮吃起来有点酸酸的,泡在水里的时候,陈皮所含有的植物油挥发出来,对肠道的吸收有一定的帮助,酸酸的皮,有助于消化,增进我们的食欲。所以那么食欲不振的人,消化不良的人可以试着用陈皮泡水喝。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就是化痰止咳。如果是家里种有小橘子的都知道,老人家一般会拿那些小小颗的橘子放在一个瓶子里腌着,有人咳嗽的时候拿出来给人吃。我们现在喝的止咳糖浆的成分中也是有陈皮的。陈皮本身含有的植物油的成分,可以帮助祛痰还有舒张支气管的作用,从而达到了止咳化痰的效果。

还有就是减缓晕车的痛苦,我们都知道晕车时的痛苦,晕车的时候除了贴晕车贴之外,也可以买一些陈皮上车吃,放在嘴巴含着,让它慢慢地融化,自然而然地,你的胃就不会那么难受,那么你的晕车症状也就慢慢减弱了。

陈皮的功效真的很多,可以说橘子皮都是宝,但是我们平常就看到这些橘子皮被人乱扔,那是因为人们还不知道它身上的价值,现在知道了,你还会乱扔吗?陈皮是可以自己制作的,制作的办法我们下次再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