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现在看这个还不晚

2018/1/8 11:47:10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日常生活中或大或小不可避免的事故,给我们造成的或轻或重的伤,轻的简单处理自己就会好。严重的还得去医院缝针,那缝针后要注意什么?看看这些注意事项对你的伤口有好处。

现在生活中有可能发生的事故简直太多了,有烧伤烫伤,车祸的伤,做饭切菜切伤手,缝衣服或者是做刺绣时扎到自己的手指,调皮打架受的伤,从高处摔下受的伤,跌倒的擦伤等等,这些伤或大或小,都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威胁。受伤以后要治疗,如果自己家里有药箱的话,小的伤口经过自己简单包扎处理然后再休养几天就行了。

大的伤口,像车祸受的伤,就算是大的伤了,必须及时送去医院治疗,这时医生会先给你消毒,有必要还会打石膏。有的伤口太深的话,要会缝针,就是用一种对身体无害的不影响正常生活的特殊生物制品将伤口缝起来。缝针虽然是一个小手术,但是还是要像其他手术一样注意一些事项,让伤口早日愈合好。

一般来讲,缝针以后,要每天用棉签沾水清理伤口,保证缝针的地方的干燥清洁,避免休养期间感染其他的细菌,这样很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和身体的恢复。还要保证伤口处的通气性良好,这样的话,可以选择在伤口处贴一块纱布,透气性很好,还对伤口的清洁干燥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纱布也要经常更换,基本上两天就要换一次。

伤口处的清洁干燥从根源处避免了伤口的二次感染,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

缝针以后,要尽量的减少强度大的活动,尤其是伤口附近的剧烈活动,伤口需要慢慢的愈合,如果做太大强度的运动,会让缝起来的上伤口裂开,这样不仅不利于伤口往一起长,还会让缝针失效,前功尽弃。剧烈运动还会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快,不利于伤口的愈合。所以在休养期间要少做运动,可以多听一听音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会更快的恢复。

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起来,一定坚决杜绝吃辛辣的食物,辣的食物对伤口的刺激太大,会导致伤口发炎,让伤口进一步恶化,这样做是不可以的。在不吃辣的基础上,多吃一些清淡的有营养的东西。受伤以后,身体内的蛋白质大量流失,还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食物来补充身体里缺的蛋白质。如果个人有吸烟酗酒的恶习,在缝针休养期间还要戒烟戒酒。

还要注意及时去医院更换涂在伤口上的药物,保证药物的有效性在一个稳定水平,增强药物治疗疗效。如果有需要口服的药,一定要按时按量的服用,不要空腹吃药,吃一些东西以后再吃药。

缝针以后确实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如果过早的去拆线的话,会留下疤,更是没必要的损伤。而且晚一点去拆线还可以减少疼痛感,拆线的时候就没那么疼了。除了补充蛋白质外,多吃含维生素多的东西会利于伤口的愈合。在这期间会感受到伤口周围会很痒,这说明伤口正在愈合,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舒服去挠,忍一忍伤口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