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不要有病乱投医

2018/1/8 16:27:10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肚子疼,而且还是比较普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日常的肚子疼可能的原因,才可能及时治疗,这样会事半功倍,达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肚子疼,肚子疼也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常见的不舒服的症状。现代人的生活都是快节奏的,每天起床急急忙忙的穿衣服洗漱吃饭去上班,有的人为了多睡会觉,往往会选择一些快餐,这些快餐既不好吃又没营养,还有的人干脆就不吃饭,很少有人吃一些健康的早餐去上班。

火急火燎的赶到公司,又接到昨天工作不合格或者是要完成什么任务,中午要加班的通知,于是中午又是一些外卖或快餐,外卖还好一些,晚上很晚回到家,忙了一天又不想做饭,就去外面买点东西吃,这样长此以往,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问题,肚子疼是肯定的了。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还有就是过年过节,人们都会选择聚在一起好好地吃一顿,饭桌上总少不了一些寒暄问暖,然后互相敬酒,大喝一顿以后,对我们的身体也是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加上饭桌上人们客气的互相推荐菜,有些东西由于自己的身体不能食用,碍于对方不知道情况,自己也不好拒绝。还有的食物自己第一次接触,也不清楚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能把它消化掉。

这样的话,一顿饭过后,自己的肚子里肯定是乱七八糟的什么也有,容易消化的和难消化的在一起,肚子疼也算是正常反应了吧。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除了这些从口吃进去的,剩下的就是身体内部和疾病的原因了。关于身体内部,女生肚子疼相对于男生来说还是叫普遍的,女生肚子疼第一要考虑是不是来大姨妈了,大姨妈的时候由于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阵痛感还是处在非常靠前的位置的。另外,还要考虑是不是妇科病的问题,比如在夫妻生活之后的肚子疼,很有可能就是妇科病了。

或者是身体内部的某些或某个器官发生了病变。男生的肚子疼很大可能就是内部病灶的原因了。关于内部器官发生的病变,第一要先了解一下肚子周围器官的分布,肚子左边的位置疼,可能是肾,胰脏,脾脏,肠,还有女性生殖器官等等。如果是肚子左边疼,可以考虑这些部位发生的病变,先自己做个大概的判断,预先治疗一下,再去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站酷

肚子右边的是肝脏,胆囊,小肠和女性生殖器官。如果自己的肚子疼是经常的,自己能够做出判断,那么要提早吃药治疗。

来源:站酷

忽然的肚子疼痛,而且疼痛感还非常强烈,翻江倒海,这很可能就是急性阑尾炎了,急性阑尾炎需要及时送去医院做摘除阑尾的手术,这是一个小手术,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术后的注意事项,这样才会尽早的恢复。

来源:站酷

还有女性在怀孕期间或者是生产前的肚子疼,尽量不要吃药,因为药物对胎儿的伤害挺大的,很有可能就造成婴儿天生畸形。这样的情况下,就是要尽可能的忍一忍。在生产前,还可以打一些镇定剂,打麻药以后,就不会那么疼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