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多久能好 教你几个小窍门快速康复

2018/1/17 14:27:10 作者:M61A-guo… 来源:yxlady
很多小仙女们会有一个困扰,毛囊炎痘痘长了好久都不好,动手把它们挤出来还会留下难看的疤痕,那么不去挤破这些皮肤上的小问题,它自己要多久才能好呢?

来源:站酷作者:LADO

很多小仙女们会有一个困扰,毛囊炎痘痘长了好久都不好,动手把它们挤出来还会留下难看的疤痕,那么不去挤破这些皮肤上的小问题,它自己要多久才能好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毛囊炎多久才能好?

来源:站酷作者:84号加油机

首先我们要了解,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呢?我们皮肤的外层的皮脂腺会分泌油脂,油脂本来是保护皮肤减少风沙紫外线等外界因素的伤害。同时,随着油脂的分泌,角质层也会有一些皮屑脱落。

混合了皮屑和油脂的物质通常会残留在毛囊里,日常的洗护可以祛除一部分。还有少量会形成粉刺,黑头。对于一些长期阻塞毛囊未能排出的皮屑油脂混合物,会导致毛囊发炎,红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毛囊炎。

来源:站酷作者:malinkaphoto

发现毛囊炎的小仙女们不要慌张,首先要注意调整饮食多吃绿色的蔬菜,含丰富维C的水果,粗纤维的食物,这些既可以帮助皮肤提高免疫力,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减少油脂含量高的摄入,例如炸鸡,蛋黄,高甜度的蛋糕等。

其次,要更注意皮肤清洁,减少堵塞毛孔大颗粒化妆品的使用。如果没办法避免的话要注意用清洁度较高的卸妆水卸妆。保持皮肤呼吸畅通。第三就是要注意消炎,对毛囊炎患处每日用碘伏涂抹。对发炎地方进行消炎处理可以加快毛囊炎的康复。总而言之,正确的饮食,规律的作息时间,以及科学的进行消炎配合的话,毛囊炎基本可以在两周内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