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传染吗 患病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1/11 16:02: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毛囊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病,多发于毛发较多的部位,发病时会觉得非常的痒。虽然这种病并不会传染,但是犯病时也非常的难受,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发病时的注意事项。

来源:图虫作者:257709668608245930

毛囊炎在成人的头部,阴部和臀部等毛发很多的部位,而儿童多发于头上,这种病刚开始只是红色的小丘疹,然后慢慢变成脓包,同时伴随着严重的瘙痒,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这种病是不会传染给别人的,但是如果你总是抓有毛囊炎的部位,抓完就直接接触其他有伤口的位置,就会造成伤口部位的感染,所以患有毛囊炎的患者尽量忍着瘙痒,不要总去抓,以免造成其他部位的感染。

来源:图虫作者:236411003112396333

在患病期间,一定勤清洗患病的部位,保持这个部位的干燥和干净。如果是发生在头皮上,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把洗发水的残留物冲洗干净,另外护发素要抹在发尾,不要接触头皮;如果是其他部位,洗完之后一定要用毛巾擦干,防止细菌再次感染;不要用手抓瘙痒的位置,会引发其他的感染;不能乱抹药膏,防止病症加重。

来源:图虫作者:254781067848056962

此外关于毛囊炎多久能好的问题,这和个人的体质和生活习惯是有关系的,一般来说,如果在患病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吃辛辣食物,就会好的快一些,通常一星期左右就能好了,但是有的人体质不好,个人生活习惯也不好,可能会在半个月左右才能治愈。

毛囊炎在治愈之后,也要注意预防,平时多进行体育锻炼和经常洗澡洗头,洗澡之后把身体擦干,另外洗发水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建议选择无硅油的;也不要穿特别紧特别硬的内裤和裤子,避免阴部毛囊炎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