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手术 为什么我们如此需要它

2018/1/21 16:57:10 作者:U7-xusik… 来源:yxlady
鼓膜是一张非常特别的薄膜,在不到1毫米的厚度内集中了人体内、中、外3种胚胎发育结构。当鼓膜出现穿孔,就像一只敲破了的大鼓不再发出鼓声,人也就不能听见声音了。

来源:站酷作者:Galina Tcivina

耳朵对于动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不仅能让动物掌控听觉,也有利于动物保持身体的机能平衡。一个完整的耳朵结构一般包含有外部耳道部分、耳廓部分、中耳部分以及内耳部分,其中,每一个部分都是必须的而不能缺少的。

假若我们的耳朵有某一部分受到一些损伤,都有可能带来不好的影响。严重的话,有可能会使人失去听觉,也就是会让人变成一个耳聋的人。

鼓膜在耳朵里起着较为重要的作用。它的外形表现为一张非常薄而且非常特殊的一层膜状物,内部含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结构。即使它非常的薄,也不会影响它的巨大作用。鼓膜通过特殊的结构在空气影响下振动,然后使动物产生听觉。但是,如果鼓膜受到损伤,甚至是穿空破裂的话,就会让动物们难以听到外界的各类响声了。

耳朵里的鼓膜是非常脆弱的,它不似现实中的乐器的鼓皮那样,有极大的韧性和具备一定的厚度,相反的,它的厚度仅接近于一毫米,而且它的承受力很小。另外,鼓膜很容易被外力损坏,而且鼓膜损坏之后,会使耳朵的中耳里的组织产生各种问题。例如产生炎症、受到外界细菌感染等问题。

如果鼓膜破损导致耳朵产生炎症的话,一般会是中耳炎症状,这种疾病是非常不易治愈的,而且还会反复发病,容易让一些病菌入侵我们的脑部,进而会对大脑内部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耳朵中的鼓膜对我们来说是需要好好爱护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学会保护好我们的脆弱的鼓膜。平时,我们听歌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将音量稍微调小一点,如果我们身处非常嘈杂的地方,我们可以给自己的耳朵带上一个防噪音耳塞,因为声音的音量过高会容易让人的耳膜受到较大的损伤。

然后,我们要尽量减少外力对我们的耳朵的压迫和伤害,如尽量避免用力揪耳朵的行为的发生,要防止自己的头部和耳朵受到重力捶打或敲击,也要尽量减少掏耳朵的次数以及尽可能使用棉签来掏耳朵等。假若我们的耳朵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尽快进行处理,而不要一拖再拖,然后导致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我们需要尽快将耳朵疾病扼杀掉,不要让它蔓延恶化。

如果我们平常若发现耳朵上有小毛病的话,我们应该尽快到正规的诊所去咨询医生或者到正规医院里去做检查。虽然现在医疗方面的各项检查的费用有些贵,但是相较于个人的身体健康还是微乎其微的。

假若医生诊断出你的耳膜出现穿孔破裂现象的话,那么就会较为麻烦,可能需要借助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不过我们也不用过度忧虑。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尽快接受治疗,然后配合医生的各项操作逐步进行治疗。而且,目前的耳膜穿孔修复手术的技术也越来越完善 ,过度的忧虑反而不利于疾病的治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