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传染吗 该病应该如何预防

2018/2/25 16:57:10 作者:U7-pengy… 来源:yxlady
毛囊炎困扰了很多人,它发于头部、项部、臀部等身体其他部位,且经常有复发倾向,很难治愈。患者不仅要注意饮食和作息,有时候不得不配合药物治疗。的

来源:图虫作者:-

毛囊炎是因为细菌感染了毛囊炎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刚开始的时候表现为一种红色的疹子。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就会逐渐的变成化脓性的庖疹,并且毛囊周围会结痂,看起来非常的干燥。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但并没有骚痒的症状。所以毛囊炎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它只是痘痘,没有得到正确及时的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毛囊炎是因为体内温热、热气旺盛,而导致毛孔化脓的症状。多发生在人体的头部,背部和臀部。它具有感染性,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就通过皮肤的接触传染给其他人。

毛囊炎在影响人体美观的同时也会带给身体非常大的伤害。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毛囊炎呢?

来源:站酷作者:xinyang1991

1.患有毛囊炎的人应该要比正常人更加的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油腻和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毛囊炎是体内火气过旺,导致毛孔发炎症状,所以平时更加要注意降火,像一些上火的食物避免过多的食用。

喝酒的习惯也要改掉,多吃蔬菜水果,保持体内水分充足,增加维生素的摄入,每天还可以吃一些苦瓜或者煲绿豆汤来进行降火,这些都是预防和治疗毛囊炎不错的选择。

2.生活作息要有规律。如果总是熬夜就算用再多的药物治疗也是没有用的,作息不正常会更加妨碍毛囊炎的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500809162338

3.患有毛囊炎的人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而防治感染的药物来缓解毛囊炎的症状,这些药物在患毛囊炎期间一定要按时的服用,不要因为忘记或者其他原因忘服药。

4.在吃口服药的同时也可以买一些涂的药物配合使用,如果是在头皮处换成毛囊炎建议买喷雾剂的药物来使用,其他位置的皮肤就选用凝胶类的药物来进行涂抹,内服外用这种方法的结合,可以更快的让毛囊炎消失。

来源:图虫作者:-

5.要注意平时的皮肤清洁工作。特别是头部的毛囊炎要时刻保持头皮的干爽,一周之内不要过多的洗头,一般每周洗三到四次就可以了,正确的选用洗发水和沐浴露刺激成分过多的千万不要使用,这样会让头毛囊炎加重。触摸其他的东西之后要勤洗手。

特别是你在上药的时候更加要注意手部的卫生,患毛囊炎期间也不要过多的摸自己的皮肤,这样可以减少其他细菌的感染。

来源:站酷

6.保持身体的干燥,患有毛囊炎期间不要涂抹身体乳液,流汗过多也要及时的擦干,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的擦一些爽身粉,穿的衣服不要过于贴身,应该选用柔软宽松的衣服,这样会让身体减轻压力透气。

7.因为毛囊炎具有传染性,所以患有毛囊炎的人要主动的与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千万不可以过多的与他人接触,否则将会把痛苦传给其他人。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毛囊炎是否会传染问题的知识分享,希望这篇文章对患有毛囊炎的患者有一定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