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会传染吗 你需知道的健康小知识

2018/1/30 14:12:11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毛囊炎传染吗?当看到一个毛囊炎患者的时候,这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毛囊炎是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出现在头发和头皮上的红色的小丘疹,很多人都有过毛囊炎。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毛囊炎,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疾病,并不大了解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疾病,实际上,有很多人都曾有过毛囊炎,只是在毛囊炎还没有变严重的时候,就痊愈了,所以一些患过该病的人都没意识到自己患过这种疾病。

毛囊炎一般好发于毛发旺盛的部位,儿童则好发于头面部。毛囊炎前期的症状是生成一颗颗小小的丘疹,会发热且有轻微的疼痛感,如果是发生在头面部,很有可能会被认为是青春痘。

如果毛囊炎有进一步的发展,其丘疹就会不断变大并相连在一起,且会化脓,可见黄白色的脓胞,如果严重,该部位的毛发还会脱落,形成一块秃斑。

来源:站酷

因为毛囊炎的症状看起来非常渗人,所以,一旦周围有人出现了毛囊炎,其他没有得毛囊炎的人就会担心害怕,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也被感染上毛囊炎,所以不敢与毛囊炎患者过于接近。

那毛囊炎会不会传染呢?其实,这要看你的免疫力的高低。

首先,毛囊炎是一种由于细菌感染而造成的一类疾病,其感染的病菌一般是葡萄球菌,这类细菌并没有传染性,没有感染该病菌的人,并不会说,因为接触了患有毛囊炎的人,就得上了毛囊炎。

来源:站酷

但是,这是针对免疫力正常的人来说的,大部分的人的免疫力都是出于正常水平的,如果身体患有严重的疾病,而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低下,那与毛囊炎患者相处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些,不要与其交往过密,否则,很有可能会被病菌感染而得病。

总的来说,毛囊炎是不会传染的,因为病菌不会主动进入正常人的身体内,但是,与患有毛囊炎的人交往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万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