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患了毛囊炎会传染吗 如何有效的治疗和防治

2018/2/7 16:22:10 作者:YUr1-lix… 来源:yxlady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可能出现在人体身体的各个地方,毛发茂密的地方尤其易患病,那么,毛囊炎是一种传染病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治毛囊炎呢?

人类是进化而来的,我们的身体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适应了社会生活的要求,直立行走、通体毛发衰减等都是重要的标准,而我们通体的毛发衰减并不代表着它们全然消失,它们只是不再那么显眼了,而人体表皮依然布满了毛孔和毛囊,甚至有些欧美人的汗毛依然茂盛。

而这些毛孔和毛囊大部分暴露在空气中,极其容易患一种皮肤病——毛囊炎。可以说,毛囊炎是多发且常见的皮肤疾病,它可能生长在有毛囊分布的任何地方,且集中多发在毛发密集的地方。

比如说我们的头顶、腋下都是毛囊炎的多发地,这些地方毛发密集,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或者长期处于不透气的环境中,容易滋生或者感染细菌,因此毛囊炎多发。葡萄球菌侵入毛孔对毛囊造成感染,起初是一些红色的丘疹,后续可能演变为脓疱,疼痛感强烈,而毛囊炎又不可以大力抓挠,避免病情恶化。

毛囊炎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存在,大家对于毛囊炎如何防治、是否传染这些问题都很关心,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毛囊炎是否具有传染性,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有效防治。

毛囊炎的脓疱中有大量细菌脓液,当患有毛囊炎的患者忍受不了疼痒感去搔挠患处,就会造成脓疱破裂,而细菌脓液会感染到还未患病的皮肤,造成病情恶化,而我们搔挠患处时,手指和甲部都会沾染到细菌脓液,在未经过消毒处理的情况下再触及他人或者自身的其他部位,也会将细菌带去,造成传染,因此,毛囊炎具有传染性,患有毛囊炎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当发现自己患有毛囊炎时,一定不要和别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而患处痛痒时也要避免抓挠,摸过患处的双手一定要及时消毒清洗,避免将病菌传染给他人或者造成自身病情严重。及时就医,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一般的皮肤科门诊都可以对毛囊炎进行治疗,切不可讳疾忌医,延误了有效的治疗时机。毛囊炎是一种常见且多发的疾病,并不是疑难杂症。

毛囊炎多发于春夏、夏秋时节这样换季的时候,因此大家在这样的时节更要注意卫生防治。而专家表明,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患毛囊炎,抵抗力在与细菌做抗争的时候,如果自身免疫系统比较脆弱,就很容易让细菌趁机侵入,造成毛囊炎。因此,在防治毛囊炎的日常工作中,多多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一种很好的防治。

大部分皮肤病都和患者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些口味偏重,爱吃辛辣油腻食物的人往往比饮食清淡爱吃清寡食物的人更容易患皮肤疾病,爱美人士更是知道想要皮肤好,一定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和清淡,油腻、辛辣的饮食只会无形中加重皮肤的负担,各种皮肤问题就接踵而来了。因此,防治毛囊炎,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