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这几种食物你需要知道

2019/4/11 15:15: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人就会生病难受,那该怎么提高免疫力呢?有什么食物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呢?来了解一下吧

天气易变,有些人总会感冒发烧,那是因为自身免疫力低,想要增强自身免疫力,有什么办法呢?有哪些食物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呢?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比如猕猴桃、橙子、草莓、菠菜、西红柿、胡萝卜等等水果蔬菜。

瘦牛肉

除了猪肉外,牛肉是大家吃得最多的肉类,牛肉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组成更接近人体所需,有助于提高人的抗病能力,尤其对术后、病后调养的人来说更适合。

蘑菇

蘑菇的维生素D非常丰富,维生素D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可以减少感冒的几率。

豆类

豆类富含维生素B6,也是补充人体所需的铁和锌。

芦荟

芦荟对伤口愈合方面有明显的功效,有清热解毒、缓泻、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力和护肤美容的作用。

山楂

山楂助消化、能保护心血管、降血脂血压,山楂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非常丰富,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对提高免疫力来说起到重要作用,茶叶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黄芪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用黄芪,黄芪富含氨基酸、叶酸、锌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