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做好4件事宝宝妈妈都健康

2019/7/22 17:37: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1 注意补充叶酸。2 维持膳食平衡,保证碳水化合物摄入。3 做好体重控制。 4 清淡饮食。

在得知怀孕后,很多新手父母一方面非常喜悦,另一方面也难免忐忑,尤其是关于孕妇的日常饮食,不知道该如何安排,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和医生建议来调整饮食。


1 注意补充叶酸。


怀孕初期一般是指怀孕的头三个月。这时候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要注意饮食均衡,补充营养,尤其是注意叶酸的摄入。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妇补充叶酸,可以有效预防早期自然流产,胎儿发育迟缓、畸形、早产,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


很多绿叶蔬菜、豆类、西红柿、胡萝卜、蘑菇、时令水果、动物肝脏、家禽、牛羊肉、坚果类、五谷杂粮等都富含叶酸。


但由于怀孕早期所需要的叶酸较多,只从食物中摄取可能会不够,所以很多孕妇还是需要通过服用片剂来补充,只要谨遵医嘱即可。



2 维持膳食平衡,保证碳水化合物摄入。


其实在怀孕早期,孕妇如果没有特殊症状,饮食跟怀孕前不需要有太大区别。尤其是饮食向来比较健康的人。怀孕早期只需要继续保持膳食平衡即可。健康饮食包括摄入主食、肉、蛋、奶、豆制品、蔬菜水果。注意维持食物多样性,多吃蔬菜,吃牛奶鸡蛋这些优质蛋白。不需要盲目“进补”。


3 做好体重控制。


怀孕要补充营养,但过去很多人误以为吃得越多营养越好,胎儿发育也越好。实际上过量摄入会导致孕妇体重飙升,结果反而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尤其是在怀孕早期,孕妇会经常感觉饥饿难耐,最好的方法是少吃多餐,饮食节制,只要膳食均衡,保证营养充足即可,不需要突然过分“进补”。要注意产检,听取医生的建议,控制体重增长。



4 清淡饮食。


孕妇要注意清淡饮食,尤其是在怀孕早期。日常饮食不可油腻多盐多糖,更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过辣、过冷的都尽量不要吃。卫生无法保证的外卖快餐等食物也应该戒掉。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