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椅子高度如何选择 正确挑选适宜家居

2017/4/13 9:37:15 作者:YUl2-liq… 来源:yxlady
椅子可以说是家居生活中必备的一样单品。不管是自己在家里休息还是接待客人,椅子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样家具。如何选择合适的椅子呢?对于椅子的高度又有什么要求呢?

正常情况下客厅一般有沙发就会减少椅子的使用,但为了避免家里接待客人之时没有地方可以坐的尴尬情况的发生,我们还是需要在客厅备上椅子的。对于客厅来说我们应该根据沙发的高度去决定所用椅子的高度,过高过矮都会让目标变得过于突兀,反而会让坐在上面的人感到尴尬。

对于椅子的质地及样式也是需要依据你的沙发来决定。比如说如果你的沙发是软垫的,椅子就也需要选择与之相搭配的软卧,这样也是为了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如果你的沙发是中式实木的,我们在选择椅子也尽量选择实木类的。

椅子最常被用于餐厅,对于中国的大家庭式的生活来说备上足够的座椅是有必要的。餐厅的用椅需要根据餐桌的高度来选择,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保持椅子和桌面的高度为二比三,这样的比例能够满足正常人的入座而不会感到不适。对于家中有孩子的人来说,孩子的高度不足以碰到桌面时,可以选择专用的儿童用餐座椅。

以此类推,对于书桌前及化妆镜前的座椅高度都可以依照二比三的比例去进行选择。至于选择什么样的椅子就取决于你本身的家居风格了。对于商务用椅来说,是没必要纠结一定的高度的,大部分商务用椅都可以进行高度的调节,所以使用的人可以依据自己的身高和桌子的高度去调节适合自己的高度。

一般的椅子高度都还是适中的,但对于吧台用椅,我们可能就要选择高度高一些的椅子。这样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吧台的氛围,下班后与爱人在吧台上倒上一杯红酒是不是也是一种享受呢?某种程度上来说,吧台用椅之所以比正常用椅偏高也是为了满足人们心里的愉悦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