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清洗消毒怎么做 高温加消毒液让细菌跑光光

2017/4/20 12:07:11 作者:M21-chen… 来源:yxlady
用高温来给毛巾消毒达到的效果很好,等到水达到一定温度沸腾之后蒸煮八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以选择用专业消毒液进行清洗,之后将毛巾放在太阳下一直晒。

众所周知,毛巾在每天的使用中非常频繁。如果毛巾表面长时间得不到细致的杀菌,里面就很容易有大量细菌和污垢集聚,长此以往而毛巾表面的颜色会改变。还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例如面部螨虫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严重者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经常给毛巾消毒做好卫生工作是很重要的。那么在平时应该怎样做好毛巾清洗消毒呢?

平时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用高温来给毛巾消毒,利用一百度以上的水温来烫死其中深藏的许多细菌。具体做法是先在锅中煮满水,等到水达到一定温度沸腾之后,将毛巾舒展开来慢慢地放进去,注意毛巾的每个角都要充分浸到水中。在蒸煮八分钟左右后就完成整个清洗过程了,如果觉得洗得还不够干净,也可以在水中放入适量的碱。

除了以上这种常规的方法,家庭主妇也可以选择用专业消毒液进行清洗。具体做法是在消毒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水进行稀释,注意要在加水后充分搅拌均匀。再将毛巾放到消毒液中慢慢浸泡,大概在半个小时后就能拿出来用清水洗净了。

之后将毛巾放在太阳下一直晒,这是为了用紫外线进行二次杀菌,一般来说暴晒的时间至少要在一个小时以上。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毛巾属于私人物品,每个人应该专物专用,以防发生某些隐形疾病的交叉感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