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清洗消毒如何进行 分享有用小妙招

2017/6/21 16:17:20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毛巾清洗消毒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热水中对毛巾进行浸泡。还可以用清洁剂或者洗衣粉对毛巾进行杀毒清洁,再通过阳光暴晒进行二次杀毒。

毛巾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用,而频繁使用会让毛巾表面积聚许多细菌和灰尘。长此以往非常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还会感染疾病,因此做好毛巾的日常消毒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可因为偷懒而省略这一步。毛巾清洗消毒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只有真正把卫生工作做到位了,才能够做到清洁干净。那么具体来说毛巾清洗消毒要如何进行呢?

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热水中对毛巾进行浸泡。我们可以把使用了很久的毛巾放在煮沸的热水当中,然后盖上锅盖,让毛巾在里面闷上半个小时左右。在滚烫的沸水之中,毛巾里深藏的污垢会慢慢化解,极高的水温也会杀死毛巾里各种各样的细菌,从而让毛巾变得更加干净和柔软,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方便清洁,这一步千万不可以省略。

有些人对毛巾清洁度的要求很高,除了把毛巾放在温水中浸泡之外,还可以用清洁剂或者洗衣粉对毛巾进行杀毒清洁。具体方法是先将适量的清洁剂倒在脸盆中,然后再倒数一定量的热水,可以把所有的脏毛巾都放在里面,尽量延展开摊平,可以让毛巾和杀毒液充分接触。

浸泡15分钟之后,再将沸水中的毛巾翻转一面继续杀菌,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就将毛巾取出,再在清水中洗涤干净,最后则是将毛巾放在阳光底下暴晒,这样可以对毛巾进行二次杀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