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清洗消毒 简单小妙招你一定要知道

2017/4/25 17:12:12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毛巾是每个家庭都要用到的东西,因为使用很频繁脏的也特别快。经常清洗毛巾也避免不了有细菌滋生,那么怎么样给毛巾进行消毒呢?我们可以在文中了解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毛巾是我们每天都使用的东西,在使用时我们会发现,毛巾是很容易脏的,如果不保持它的清洁干净,就很容易变粘、变硬有异味。

有些人家的通风性差,洗脸室里又见不到阳光,用完的毛巾就会一直很潮湿,时间久了就会有细菌滋生,再去清洁细菌也不容易清除干净。保持毛巾的干净清洁就需要每天将毛巾进行清洗,而且定期进行将毛巾消毒。

如果毛巾每天进行清洗,晾在楼里的阳台上,如果不开窗通风或者见不到阳光,毛巾就会潮湿不干,时间长一点会有异味和变粘的现象。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也不要着急我们先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1、毛巾变粘了怎么办?用两勺盐和一定的开水兑好,把毛巾放里边浸泡15分钟,再清洗干净。值得注意的是晾晒时,要把毛巾晾在通风有光的地方。

2、毛巾有异味怎么办?把毛巾用白醋水浸泡,然后再清洗,洗完要投得干净彻底,在通风有光的地方晒干,毛巾的异味就能够很好的消除了。

3、毛巾变硬了怎么办?把淘米的水留一些浸泡毛巾10分钟左右,再用凉水常规方法洗干净,投好晾在通风有光的地方,毛巾就会变软了。

毛巾经常使用会有细菌滋生的,只清洗不消毒是不够的,那么就要定期消毒,可以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进行一次消毒,可以随自己的意愿了。用开水将毛巾煮开,再进行清洗就可以消毒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