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玄关是什么 让你的家装提升一个档次

2017/5/13 17:22:17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无论是现代还是古代,在我们的住房中,缺少不了的一样东西就是“玄关”。很多人对于玄关不够了解,认为那就是一堵可有可无的“墙”。然而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玄关”。玄关,顾名思义,就是一种遮挡的东西。在现代的商品房中,很多时候我们推门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狭长的空间,或者正面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墙。我们看到的,就是所谓的玄关。玄关的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是“藏”,也就是暗含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思。

玄关,是让宾客进入一个房间时,不会第一眼就看完全部的家装内容,只会给你一个若隐若现的轮廓,让你怀着好奇的感觉,进一步入内寻找。因此,玄关对于一个屋子是十分重要的设置,不能因为其小就不重视。

现代玄关设计的样式大多与室内的整体设计呈现一体化态势。有的家装风格是古典中国风的,那么玄关大多数设计成为镂空雕花的木质结构,不仅会给人一种典雅富贵的感觉,还会增进家装的整体品味;而设计成为田园风格的家装,玄关处通常使用花瓶或是插画设计。

玄关除了达到上文所说的目的,它还有那些具体的作用呢?第一点当然就是为了维护户主一定的私密空间。我们都知道,如果推门进入一览无余,那么户主的私密空间就被剥夺了,这样对于户主是一种十分不尊重的设计。玄关的设计正好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

第二点是可以阻挡外面的“邪气入侵”,这又联系到了我们传统周易中所讲到的知识。有“门”阻隔,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外界的“邪气”轻易的进入屋内,破坏屋内的平和,有效的维护了家庭的健康和运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