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玄关是什么 带你了解它的实用之处

2017/7/25 20:22:1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玄关是大家非常耳熟的一个室内家装的专有名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与它打交道。尽管如此,虽然它被应用得很广泛,可还有一些人不知道玄关是什么。

今天我们就来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一下到底玄关是什么。玄关,通俗地来说就是室内正门所在的那片区域,它是室外与室内相交界的过渡空间。人们在进入室内之前会在这个地方换鞋、更衣,也可以是出去之前在这里有个短暂的停留,整理衣物或是与家人告别。这片区域的面积可大可小,一般根据室内装潢空间和结构决定,是人们进出门的必由之路。

玄关在室内设计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它可以在进门处形成一道视觉屏障,防止在门口的陌生人将家中情况一览无余,很好地保护了主人的隐私和安全感,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当家人进出或是有客人到访时,解决了主人的心理安全隐患以及干扰问题,从而使得整个过程更加有序协调。

它还可以作为主人或客人进门前换鞋、换衣服的场所,同时也可以兼放一些小物品,比如钥匙、皮包和雨伞等。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种玄关的设计方法,帮助您更好地进行家装设计。玄关的设计一定要体现出实用性、展示性和过渡性的特点,一般可以采用半敞半隐式、玻璃通透式、低柜隔断式的设计方法,这样能够清晰地划分好空间结构,保证空间的完整性,也可以使这片区域的功能发挥到大。

如果玄关比较方方正正,那么顶灯或者低灯就应该选择中规中矩类的,相互呼应。

如果不知道怎么划分区域,也可以巧借屏风来帮忙,屏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时移动。

如果室内空间较小,可采用通透式设计,这样能够有效地降低空间压抑感,增加延展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