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摆脱城市沉闷环境 休闲日式室内装修设计说明

2017/5/18 17:47:31 作者:YUd2-gan… 来源:yxlady
久居城市,生活在过快的节奏下,遇到宁静安逸的日式装修风格,不经让人觉得找到了心灵的归宿。日式室内装修设计追求安逸的环境,在此介绍日式室内装修的几个特点。

日式室内装修的特点之一是简洁简约。日式装修用材上并不追求高贵华丽,大多是采用竹木等材料,在家具陈设上也追求壹简单达到精致的效果。装修设计大多采用线条表现,较少使用曲线来增加室内视觉上的复杂感,用线条修饰整个框架,让室内整体具有较强的几何空间感,追求精巧的表现效果,巧妙利用光影打造更明亮宽敞的感觉。

日式室内占据面积一般较小,所有进行室内装修设计时会更多的考虑对空间的充分利用。在玄关、楼梯拐角等地方一般装储物柜,既能保持整体感,又能很好地利用空间,提升空间利用率,减少杂物的任意堆放。日式室内门窗一般较为简洁明亮,增加采光,家具矮而不多,不仅节省室内空间的占据,又能营造出日式室内风格的沉静和简洁,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日式风格的室内装修,从整体到部分、空间上到细节部分,无一不采用竹子、木、草、席、石、藤等天然的材料。从屋顶到地板,室内到玄关,都采用最为朴实的设计和装修,尽量少的使用额外修饰,减少金属质感材料的出现。这种亲近自然的选材更让日式室内装修展示出祥和的生活禅意和宁静无争的生活心态。

日式室内装修设计追求的是一种淡雅舒适的生活意境。在大城市居住久了之后,这种日式风格更能为我们带来精神和心灵上的放松。居住在日式风格的住宅里,远离城市喧嚣,在繁忙中寻找不同的休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