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古架玻璃隔断有讲究 磨砂复古更能凸显内涵

2017/6/27 17:32:2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如今的家装市场上越来越火热,商品房的装修风格也更具创新。当我们中国风中传统的木质的博古架隔断遇到了现代的家装要求,变成了玻璃材质的隔断,效果到底如何呢?

首先我们先来讲解一下博古架的相关小知识。博古架,顾名思义,是一个装满了“古董”的架子。在古时候,博古架一般出现在商人或者是当官者的家中。商人有钱,喜欢花大价钱购买古董进行屋子的装饰,从而希望提升自己的品味;当官者拥有固定的薪金,拥有强大的权利,本身又是读书者,因此博古架上多为字画或名家真迹。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博古架具有实用性以及观赏性两个特征。实用性是为摆放古玩提供了一定的场所;观赏性则是为古玩的陈列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空间,还为整体的家装风格提供了一个缩影。

这里就需要我们注意博古架选择的一些小问题。第一点是博古架的材质选择需要与整体的家装风格相一致,只有一致的家装风格,才能让人赏心悦目,才能进一步提升家装品味;第二点是材质需要与所陈列的物品摆设性质相一致,不能相互冲突。

由于时代在发展,现在的家装风格更趋于多样化,更趋于与西式风格相融合。当我们在选择家中的博物架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了玻璃隔断的博物架。玻璃隔断的博物架有以下几点好处:第一点是提升现代品位感。现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相交融成为了一个家装热点。将玻璃运用到博物架隔断之中,能更好的体现时代感。

第二点是玻璃具有透视的效果,不仅可以让户主与客人体会到博物架上古董的隐约的美感,还可以让照射在玻璃板面上的阳光或者灯光进行反射,进而提升博物架整体的视觉感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