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垫材质 这五种材料你知道吗

2017/7/24 20:47:23 作者:M62-chen… 来源:yxlady
地垫是什么呢?地垫其实是一种能够在入口处避免外界的水份或者泥层进入房子,主要用于保持房间里面的地面干净整洁的产品。那么地垫需要有一些什么特点?材质有哪些呢?

地垫既然主要是放在门口处使用的,那么或许需要一些在露天的特质,例如防止褪色或者避免轻易脆化和破碎,以及能有一定承受日晒雨淋的能力,加长地垫的使用寿命。而且同时人会从入口进入房子,因此,地垫的材质也需要柔软以及需要有弹性一些,使得人站在上面有一定的舒适感。那么地垫有哪些材质呢?这些材质有什么样的不同?

地垫主要有五种材质,这五种材质分别是锦纶、涤纶、丙纶、腈纶和纯棉。这五种材质做成的地垫在什么方面有什么不同呢?这五种材质中,我们应该对纯棉材质比较熟悉。纯棉这种材质吸水性较好,同时,它较为可塑,可以使用它做一些立体的设计。而锦纶则较为耐磨,在清洗上也较为容易,但是不太好把控,容易变形,也较为容易产生静电。

而涤纶则较为忍受得住夏天的太阳,较耐晒,在耐热方面的能力也不错,忍受摩擦的能力也还行,但比不上锦纶。丙纶则是质量比较轻,耐磨性也不错,但是没有锦纶好,同时它的价格比较便宜,另外,它较有弹性,是不错的材质。

第五种材质是腈纶,这种材质较为柔软,也较有弹性,保暖能力也不错,而且颜色不会太刺眼,给予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同时它的质量也较好,不容易飞毛,但是不怎么吸水,耐磨性也不是太好。这些材质各有优点,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地垫的材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