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地垫编织DIY经典教程 聪明主妇让废旧毛线大变身

2017/6/25 19:2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一些淘宝店的店主会卖一些手工编织的地毯或者地垫,颜色和花样都非常时尚,而且购买人还特别多。但可能很多人没想到,这些东西竟然都是废旧的毛线衣物做成的。

现在很多家庭都铺设了非常名贵的地板,平常还都需要用专门保养,更不舍得被什么尖利的东西划到。因此,保护地板的地垫就必不可少了。现在市场上的地垫和地毯也非常多,但价格非常昂贵不说,如果购买的时候不注意,还容易出现甲醛超标的隐患。

因此不如用家中的废旧衣物自己编织地垫。而且现在一些心灵手巧的淘宝店主已经把自己制作的地垫当作了商品出售,而且顾客还非常多。

不过,也有人认为,与其去网上购买别人家的废旧衣物改造地垫,还不如把自己家的废旧衣物合理的利用起来,不仅省钱而且还能编织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和形状来。那么,感兴趣的朋友就来跟手工达人学习制作地垫的教程。

第一:将家中不再穿的旧衣物寻找出来,并洗涤干净在户外进行晾晒之后,剪成五厘米宽的布条。然后,把三条布条编成一个小辫子。

不过,在编织的时候需要把各种颜色掺合使用,这样做出的地垫颜色会更加漂亮。

第二:小辫子快编完的时候,要用布条接起来继续编织。接布条也十分的简单,只需要在两根布条的两端用剪刀剪出一个小孔,然后把另外一根布条穿入其中,然后再从另一个孔中穿出即可。

第三:当小辫子编到三十厘米长的时候,就可以用针将小辫子缝合起来。然后一边编辫子,一边再继续缝合。最后将剩下的布头缝在垫子的旁边。选择缝地垫的线最好用比较结实的,这样地垫才不会经常破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