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华田园犬智商差异巨大 小土狗也很忠诚

2017/3/21 14:42:12 作者:M21-huqi 来源:yxlady
狗是一种个体差异十分大的动物,狗的智商排名,与血统的确有关,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田园犬作为一种复杂的杂交群体,它们智商差异很大,但是它们对主人绝对忠诚。

狗是一种个体差异十分大的动物,狗的智商排名,与血统的确有关,同一品种的两只犬,即便是同胞,它们的智商差距都可能非常之大,纯种只是尽可能保证了他们之间的智商排名还相当接近,但是杂交的狗的差距相当大,换句话说,如果这个狗的种群比较聪明,那么这种狗大多都很聪明,反之相同。那么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田园犬及杂交血统十分让人头疼,这造成的问题就是有的土狗相当的聪明,有的土狗却相当的笨拙,而且土狗之间的个体差异相当大,所以你就会发现有的土狗很聪明,有的却很笨。

以前家里养了一只宠物狗,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来到爷爷家,只要路过爷爷家,在院子外面,它听到脚步声,就兴奋地跳上跳下。后来长大了,很少回家,但它总是记得我,每次过去用他的腿搭我的身子。有一天我有一次回家买了肉,临出门告诉它不许吃,就把肉放在了地上,等到晚上回来,看见它趴在地上,看着肉,直到我说吃吧,它才叼了一块肉去角落吃掉了。不得不说,中华田园犬也有自己的思维,这么来看,它们是很聪明的。

根据生物进化论来说,杂交有利于生物的进化。如果你要问我中华田园犬的智商,原则上,平均来说排名相当靠后,但是中国田园犬作为一种杂交的狗。其中也不乏智商超高的狗中天才。但是也很多只会看门护院的小笨狗,但是毋庸置疑,中华田园犬的忠诚度,与其他纯种狗不相上下。如果说狗的忠诚度也属于狗的智商的一项指标,那么很常见的现象就是如果你把自己养大的土狗送给别人了,它会抓住机会跑回来,哪怕养了很久只要见到你还是很亲热,但是有的初中纯种狗,你送给别人,只要他好吃好喝养着,过一段时间见了你,它说不定就像却像见了陌生人一样向你大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