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饲养帅气的金毛幼犬? 教你如何让爱犬健康又听话!

2017/3/21 15:17: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金毛犬是现代比较流行的的家犬。很容易饲养,有耐性,对主人的要求不高。金毛的特殊之处便是它讨人喜欢的性格,个性热情而不怕生,对待小孩儿十分友善。

金毛犬幼年期是犬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可塑性最强的阶段,同时也是犬最容易发病和死亡的时候。幼犬刚出生时要保证初生仔犬吃到足够的初乳,初乳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和抗体,能够增强仔犬的体质,维持仔犬的体温,同时增强仔犬的抗病能力。为降低幼犬的死亡率,应使幼崽尽早吃到初乳。同时新生幼崽在刚出生时,是没有自我保温的有效手段的。需要主人采取措施保证幼崽的正常体温。

幼龄期的金毛生长发育速度非常快,因此主人必须提供充足的营养。刚断奶的幼犬因生活条件的改变,会表现出不安和厌食。这时候要挑选适口性,消化好的饲料喂给金毛吃。三个月内的金毛一天要最少喂四次,可以先喂次的,再喂好的,这样可以保证金毛的食欲旺盛,少添勤喂可使犬有不饱之感,不至于厌食,挑食。随着月龄的增加,所需喂的饲料也要随着增多。

六月大的金毛要按原先的食谱喂,逐渐转换,不可以全喂犬肉食,这样不仅不会使犬健壮,反而会使犬消化不良,腹泻不已。所以在早期的金毛饲养中,不可多喂肉食。同时清水对幼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要经常放一盆清水在固定的地方,方便它随时饮用,这样会有利于金毛幼犬的肠胃健康和身体发育。金毛幼犬每日需要适量的户外运动,经受紫外线照射,以便于钙质的吸收。钙质的吸收不宜过多,会使金毛的骨质脆弱,易发生骨折。另外幼犬的肠胃尚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发生肠胃病,需要格外注意卫生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