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毛幼犬该怎样饲养 几种小技巧教你养出帅气小狗

2017/5/2 15:12:18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金毛是一种匀称,有力,活泼的犬种。金毛表情友善,热情而自信,对主人非常忠心。刚开始作为猎犬来培训,现在是一种常见的宠物犬,适合中国广大家庭饲养。

金毛幼犬刚出生时体质较为虚弱,最好能及时喝上母犬母乳。母乳中不仅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还能为幼犬提供抵御外界病菌所用的抗体。如果母犬所生的幼犬较多,并不能保证所有的幼犬吃上母乳。

主人要购买幼犬专门食用的奶粉,但切记不可以喂食新鲜牛奶。除了平常喂食外,主人还要喂食一些能为幼犬补充钙质和微量元素物质的狗粮。

金毛幼犬在三个月大左右便开始断奶了。主人要选用流质,适口性良好的狗粮,每天喂食次数要维持在五次左右。每次喂食要先喂较差的狗粮,再喂较好的狗粮。喂食量要逐渐增多。

同样在这一时期,金毛乳齿脱落,开始长出永久齿。金毛可能会因为牙根发痒而到处乱咬东西,主人便要提前购买咬棒或者磨牙棒,防止这一不良现象的出现。

金毛热情活泼,喜爱嬉闹,主人要经常带金毛去跑步或者是玩游戏。但是未成年以前的金毛最好待在室内,防止受到病菌的侵袭,同时金毛的运动要适量,防止快速发育的身体给四肢带来较大的负担,导致四指弯曲变形,影响宠物犬美观。

金毛犬在运动后需要大量饮水,因此主人在家中要安放专门的宠物饮水装置。金毛在夏季容易生病,主人要经常梳理毛发,为金毛洗澡,一般以一个星期洗一次为最佳。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将金毛带到宠物店,为金毛做护理,进行美容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