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适合金毛幼犬的食物 达人总结喂养小狗的经验

2017/8/15 19:26:0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毛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品种。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金毛在幼犬期的时候,喂养的方式比其他狗狗要复杂一些。新手在养狗狗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

金毛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的国民狗狗。它们外形非常俊美霸气,披着金黄色的长毛,迎着风奔跑,一脸欢快的样子,就算心情阴暗的人看到了也会被治愈的。再加上金毛的性格非常温顺听话,能感受到主人的脾气,还会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来给主人安慰。

因此,在爱宠人士的眼中,金毛可以说是非常暖心的动物。它们跟其他只知道吃喝玩闹的狗狗有很大的不一样,养过金毛的人,都会从心底把狗狗当做自己亲近的朋友。

但金毛是特别喜欢运动的狗狗,需要主人经常跟它一起玩耍。而且它们还会在奔跑的时候锻炼自己捕食、追踪的技能,这些完全不需要主人引导。只要它们一运动起来就会左奔右突,看着非常有活力。而且只要有主人的陪伴,它们就能安安静静地待上很久,甚至一个小树枝也能玩的特别开心。

因此,也有人说饲养金毛是非常省心的事情。不过,新铲屎官需要注意的是,成年的金毛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会非常省心。

但是幼年的金毛就没那么好护理了,因为它们一直都懵懵懂懂,对整个世界还不是太了解。就连怎么喂食,都需要主人特别注意。爱宠人士都知道,只有狗狗的身体是健康的,才能有以后的相互陪伴。因此,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喂养小金毛的注意事项。

第一:狗狗幼年的口味会决定成年后狗狗的饮食习惯。因此主人在喂金毛幼犬的时候一定要特别仔细,尽量让狗狗尝一尝不同口味的食物,以免养成狗狗挑食的习惯。但千万不要给狗狗食用高糖、高油脂的食物。

第二:如果想让幼年狗狗的毛发更为柔顺光滑,可以在食物中增加一些海藻,这样能促进狗狗毛发的生长。多食用一些肉类,能给狗狗提供生长所需的养分。以牛肉或者鸡胸肉为主,猪肉和羊肉尽量少给金毛食用。

第三:幼年的金毛除了喂食专用的幼犬狗粮之外,还可以把水果和蔬菜作为零食。据养狗达人介绍,狗狗其实对苹果、西红柿、土豆、萝卜、西瓜等食物是非常喜欢吃的,主人可以把这些东西切成小块,放在手中让狗狗来觅食。

等狗狗习惯了它们的味道之后,再放入餐盒之中,这样狗狗自然就会进食了。但每天水果和蔬菜的量不宜太多,以免狗狗吃得太饱。

第四:狗狗是非常需要充足的水份的,尤其是在比较炎热的夏季。在天气热的时候,主人要经常携带一些干净的饮用水,这样狗狗哪怕外出的时候口渴也可以直接喂给它们喝。而且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携带比较方便的水碗,折叠起来就是一个圆饼状的物品,装在口袋里会非常的方便。养狗达人也建议,如果室外温度比较高,带狗狗出去玩耍,尽量带一些水。

第五:主人吃剩的食物千万不要倒给狗狗食用,因为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盐分和油脂,狗狗经常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虽然幼年的狗狗看不出身体的异常,但老年的金毛会出现很多相关的疾病,这一点主人一定要注意。

第六:有些金毛有异食癖,看到石头、木棍甚至纸张之类的都会吃到嘴中,而且不管怎么训斥它们也不想吐出来。其实这有可能是因为狗狗缺少某些微量元素,主人从药店购买一些维生素混合放入狗狗的食物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之后,再查看狗狗的异食症状是否有减轻。

此外,金毛还会喜欢啃一些草和叶子,这表示狗狗的肠胃可能会不舒服。也有可能它们吃了一些自己感觉不舒服的食物,正在用这种方法催吐。看到这种情况,主人不要制止,一般两三次之后狗狗就不会再乱吃东西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