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边境牧羊犬掉毛厉害吗 正确打理让你家边牧美毛又干净

2017/4/15 15:57:11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众所周知边境牧羊犬是非常漂亮又聪明的,但是边牧的掉毛却成了很多边牧主人最为头疼的问题。边境牧羊犬真的那么爱掉毛吗,有没有好的方法改善边牧掉毛多的情况?

边境牧羊犬是所有狗狗中最具有智慧的,而且和泰迪等众多小型犬不同,边牧是为人民服务型的狗狗。边境牧羊犬样子非常漂亮,毛也很柔顺蓬松,但是很多人都无法忍受它掉毛太严重。小编在这里想说的是,边牧其实并不是掉毛特别严重的狗狗。

如果您家的边牧出现掉毛特别严重的情况,那就是喂养和日常打理出了问题。很多人还是习惯用人吃的食物来喂养狗狗,这是非常错误的理念。尤其像边牧一样的中大型犬类,它们的肠胃对谷物没有任何需求,所以他们应该吃以肉和蔬菜为主的天然成分狗粮。

吃对了食物狗狗的皮肤和毛就会健康,这样就可以逐渐改善吧边牧掉毛厉害的问题,如果想不让家里到处是狗毛,还应该帮助边牧打理一下他的毛,最好的方法是帮助它梳毛。很多狗狗主人都觉得狗狗需要干净,应该常洗澡,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

认为洗澡多就干净,这是人强加给狗狗的生活模式。对于狗狗来说,梳毛就是最好的洗澡,每天早晚两次梳毛,梳毛时间不要低于五分钟,从脖子开始慢慢的延伸到尾巴,尤其是里层的绒毛,一定要梳理干净。这样做既可以帮助边牧把多余的绒毛清理掉,还能帮助它们预防皮肤疾病。

边牧十天到半个月洗澡一次就可以,不需要洗的太勤,洗澡太勤会破坏边牧的皮肤免疫系统,也会致使边牧掉毛严重。给边牧梳毛应该用金属质地的长齿针梳,因为这样的针梳才能把边牧的毛毛梳理的蓬松漂亮。只要用正确的方法饲养和打理毛发,边境牧羊犬也不是掉毛特别严重的狗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