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边境牧羊犬掉毛厉害吗 常常梳理才能减少毛毛掉落

2017/7/13 12:32:1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边境牧羊犬因为其超高的智商而受到人们的欢迎,不过它们的掉毛问题却让许多想养狗狗的人望而却步。其实,狗狗或多或少的都存在掉毛问题,只要正确打理就并没有那么可怕。

边境牧羊犬一向以它们的高智商而著称,可是你知道吗?它们的“掉毛系统”也是数一数二的厉害。在汪星的世界里,边境牧羊犬的掉毛指数高达四颗星,仅次于冠军哈士奇,这让许多喜欢边境牧羊犬的人们头疼不已。尤其是到了狗狗换毛的季节,养了边境牧羊犬的家中就像“大雪纷飞”一样,主人们看到这样的场景,可能会心累到崩溃吧!

为什么边境牧羊犬这么容易掉毛呢?原来,是因为它们具有双层毛皮。边牧幼犬时的毛皮在它们成年后会变成底层的毛,而外层的毛会随着它们慢慢长大后而长出,一周岁的时候它们会迎来全身换毛。另外,春天是边牧掉毛最严重的季节,因为在春天的时候,边牧需要将它们冬天的底层毛换下来。生小孩之后,边牧的毛会掉的更加厉害。

所以,如果家里养了一只边牧,主人们一定要记得每天都为它们梳理被毛。不然你可能会发现家里的每一处都有边牧的毛毛,这对于有洁癖或者对宠物毛发过敏的人来说,可能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边牧的毛应该早晚各梳一次,另外还需要注意梳毛的顺序和手法。梳毛应当从狗狗的颈部开始由前往后、从上向下地梳理。主人们应该按照顺毛的方向,将外层与底层的毛毛都梳理通顺。这样不仅能减少边境牧羊犬在家中的掉毛情况,更能加深主人与狗狗之间的感情沟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