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边境牧羊犬掉毛厉害吗 看完真相觉得惊不惊喜

2017/5/27 11:27:13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一提到边境牧羊犬,相信大家听到名字都感觉到害怕了吧。正在饲养边境牧羊犬的朋友们,可能很得意自己有一只聪明的狗狗可以炫耀。那么,边境牧羊犬好不好养呢?

作为狗狗界的智商担当,边境牧羊犬是众望所归的,边牧的智商有时候让铲屎官们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和智商。虽然养一只边牧让铲屎的可以出门溜达炫耀,但是更多的是不为人知的辛酸苦辣。那么,想要养一只边牧的朋友们,你需要注意以下这些内容,正在铲屎的朋友们,也可以检测以下自己是否是个合格的饲主。

在外形方面,边境牧羊犬是中型犬,有着矫健的身姿,历史悠久,被用来牧羊的工作犬。头部狭长,两耳尖尖的往下垂,特别的好看。嘴巴往头部后裂开,长长的就像是狐狸的嘴巴。前肢稍微弯曲,后肢笔直,四肢有力。

在性格上,边境牧羊犬相当的热情开放,活泼好动,更多的是对主人的绝对忠诚。边境牧羊犬温顺乖巧,对人友善,但仅仅是对家人而言,对陌生人还是有所保留。

在饮食方面,需要定时定量的喂养狗狗,千万不要忘记喂食,不然长期以往,很容易造成狗狗的肠胃问题。

在卫生方面,这是很多铲屎官们最在意的问题。边境牧羊犬的掉毛量仅次于哈士奇,每年的春秋季节都会有一到两次的大换毛,一岁的时候就会全身换毛,生小狗换的更厉害。因此,铲屎官们要是不经常给狗狗梳毛,家里每一处地方都将是边牧的天下。

在运动方面,边牧天生就是牧羊犬,需要大量的运动量。所以没有两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温顺如边牧也会变身恐怖的拆家小能手。尤其是在幼犬时期,需要健康合适的训练,保证狗狗不会留下坏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