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吉娃娃寿命有多长 还需看你怎么养

2017/5/2 15:17:13 作者:YUl2-don… 来源:yxlady
吉娃娃,常常因其娇小的身躯,萌萌的大眼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饲养这一类型的宠物。不过,这类狗狗的寿命有多久呢,延长寿命又有什么小窍门呢?

一提起吉娃娃,它的形象可能瞬间就出现在许多人的脑海里。它的颜色虽然有很多,但却多以浅色为主,不过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还是要数它那双又大又萌的眼睛了。每当它用那双圆滚滚、水灵灵望着你时,整颗心似乎都要融化了。不论是一只还是几只,它们只要一出现,最受关注的肯定是那双大大的眼睛。不过,体型小虽然很可爱,却也有一定弊端。

吉娃娃,作为小型犬的一种,动作迅速,警惕是它们的特点,其娇小的体态更是人们喜爱它们的原因。不过,体型小虽然是一大优点,却也是一大缺点。由于其体型过小,新陈代谢也就非常快,很容易饥饿,因而喂食不及时或不恰当都会影响狗狗的健康,甚至影响它的寿命。狗狗的寿命通常都很短,甚至于有狗狗的一年相当于人类的7年的说法。

所以狗狗们活到第十个年头的时候,也就差不多相当于人类的70岁了。而吉娃娃的算是比较长寿的一种狗狗,寿命大概在13-14年。但这个数字也不是绝对的,具体能活多久,其实还与主人的饲养方法有关,在吃等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当然,除了基本的照顾外,额外也有一些延长寿命的小法宝。

首先是居住环境,对于老年的狗狗而言,应尽量避免住处与地面的落差,它常出入的房间也可放上防滑垫避免受伤;此外,它也需要适当的散步,不能因年纪衰老而减少运动,但也不能因为运动而增加身体负担;当然还要避免它独自在家,越是年老的狗狗其实越是需要陪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