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短毛猫分类知多少 养猫达人教你快速识别短尾猫的种类

2017/5/8 17:17:17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英国短尾猫的体型胖圆,眼睛颜色特别,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宠物猫。我们一般所说的英国短尾猫是指纯蓝色的英短,也叫蓝猫。除此之外还有几种不同颜色的英国短尾猫。

英国短尾猫是一种优雅高贵的宠物猫,以前只有王公贵族才养这种象征身份的猫咪。它们性格温顺,可爱萌呆,深受贵族夫人和孩子的喜爱。到了现代,英国短尾猫的经过了长时间的变种,体型变得越来越小,性格也越来越温和,很适合做宠物猫。

英国短尾猫有不同的品种,按照颜色来分有5种。第一种就是纯蓝色英国短尾猫,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蓝猫。蓝猫的皮毛是纯正的蓝色,没有杂色,眼睛颜色有橙色也有蓝色。这种猫是最为常见的英国短尾猫,还有以它为原型的卡通形象,比较受小朋友欢迎。

第二种就是英国短尾猫蓝白。蓝白英短也是一种呆萌可爱的猫咪:蓝色与白色相间的毛色,不但不会破坏美感,而且给它增添了些许高贵因素。蓝白英短虽然没有纯蓝色英短那样神秘,但是更加可爱亲近人。

第三种就是英短乳白色。这种猫的颜色为橙色和白色相间,眼睛多为红色,性格也比温顺,喜欢亲近人类。虽然没有蓝色高贵,但是很是乖巧可爱。第四种为蓝乳色英短,这种猫咪跟纯蓝色猫咪看起来差不多,只是毛色不是纯蓝色,而是带有乳白色,两种颜色相间。

还有一种就是英短三花色猫咪。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蓝、白和乳白三色的英短。虽然它的颜色看起来比较杂,但是并不影响它的美感,因为蓝色和白色占大部分,而乳色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而且三色更显个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