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短毛猫品种分类有哪些 饲养宠物应注意哪些

2017/6/22 11:12:15 作者:YUl-yanl… 来源:yxlady
英国短毛猫是一种体型圆圆胖胖,四肢较粗壮,毛发较短且茂密的一种品类的猫。它脑袋很圆,眼睛也很圆,性格比较温和,对人和善非常适合作为人类的宠物伴侣。

英短猫外型很好区别,它们的身体都是圆滚滚的,腿短且粗,头部也是圆形,耳朵之间的间距比较宽,大小中等。眼睛圆而大,鼻子小巧挺拔。他们的面部表情都是无辜可爱的状态,让人看了就不禁喜欢上它们。它们的另一大特点是毛发特别浓密。它们也有不同的品种之分,它们按眼睛的颜色不同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类别。

1.白色猫

这种又分为3种,即橙色眼睛、蓝色眼睛和其他颜色眼睛。譬如鸳鸯眼的白猫一只眼睛是宝石蓝色,一只眼睛是金色,而且它们的色度也是不一样的。

2.乳黄色猫

这种猫在1950年就出现了,它有奶油色的毛发,颜色均匀有光泽,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多数这种猫身上都带有虎斑,眼睛的颜色有多种,从金色到古铜色都有。这种猫最初是暹罗猫与长毛猫交配后生下的品种。一直到现在,这种品种已经逐渐稳定下来,市场价格也是从几千到上万,这说明了大家对它的喜爱程度很深。

3.重点色猫

重点色的猫眼睛是蓝色,而且随着小猫逐渐长大,瞳孔的颜色会逐渐变成古铜色,但总的看来还是蓝色。它们的鼻子颜色是砖红,较宽,鼻梁是凹陷的。它们有结实的足掌,尾巴部分有斑纹,猫的腿和脚上的毛发颜色比其他的浅。

这种猫遗传了它们祖先的吃苦耐劳和勇敢的特点,性格温和不乱发脾气,也不喜欢吵闹,比较适合有小孩的家庭。在猫猫饲养过程中要注意宠物卫生,经常给它换猫砂和洗澡,注意清洁卫生,以免细菌滋生。和其他品类的猫一样,它们都喜欢五颜六色的圆球,自娱自乐的能力很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