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发音训练指南

2017/5/21 13:47:15 作者:J-huangr… 来源:yxlady
有很多人认为虎皮不能说话,这是个误区,但也情有可原。大部分小型鹦鹉科目的鹦鹉都能说话,如虎皮、玄风、小绯等说话能力都挺强,关键是要用正确的方法和耐心去教它。

人们通常有个错误的想法,认为虎皮不会讲话。其实不然,只是他们饲养的虎皮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学习讲话。大部分的小型鹦鹉都会学人说话的,因为它们的声带和发声器都适合发出声音。

事实上,虎皮鹦鹉就被发现具有模仿人说话的能力,很多数据都表明它们的模仿能力十分的强。在很久以前,某地曾发生虎皮鹦鹉出逃的事件,后来鹦鹉一直念着家里的电话号码,就被送回主人家里了。

但是现在见到能够模仿人说话的鹦鹉就很少了,主要是因为现在是由人工饲养的,虎皮的模仿能力有所退化,所以会说话的鹦鹉就越来越稀有了。但是,还是能够通过后天的训练来改善虎皮鹦鹉的模仿能力,主要是依靠正确的方法以及主人足够的耐心。如果有耐心训练的话,虎皮模仿着讲十几句话也是没有问题的。

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教虎皮说话:

第一,训练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因为鸟类最活跃的时间在清晨,并且这时候的虎皮肚子很饿,训练的效果也会很好。

第二,训练要选择一个十分安静的地方,太吵杂的环境会分散虎皮的注意力。最好是在安静的室内进行训练。

第三,训练的内容需要从最简单的句子开始,,例如“你好”“早上好”“吃了吗”等简单句,教学时候主人发音要清晰,并且缓慢进行,不要操之过急。希望各位都能训练好虎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