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日常饲养需要注意哪里

2017/9/11 16:57:14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鹦形目鹦鹉科的鸟类,又名娇凤,属小型攀禽品种,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野生的虎皮鹦鹉栖息于林缘、草地等处。结群活动。以植物种子等为食。

虎皮鹦鹉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受欢迎的宠物鸟,该鸟性格活泼,有时候比较顽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虎皮鹦鹉模仿能力较强,经过专业的训练后一般都会获得说话的能力。

主人如果想要培养出会说话的虎皮鹦鹉,首先要购买身材娇小的公虎皮鹦鹉,这样的鹦鹉的声带与人类声带结构更为相似,容易培养。另外小虎皮鹦鹉可塑性强,模仿能力也比大虎皮鹦鹉要强。

小虎皮鹦鹉要从小便开始饲养,与主人建立密切的联系。主人家里如果饲养有较多的鸟类,要将小虎皮鹦鹉与不会说话的鸟类隔离开,尽量单独放在一个笼子里面,如果家里已经有鸟类会说话了,就要将该鸟和小虎皮鹦鹉放在一起。教会小虎皮鹦鹉说话是一项费时的工作,主人要有耐性,每天都要坚持教小虎皮鹦鹉说话。

在教会说话后还要每天和它聊天,避免说话能力出现退化。小虎皮鹦鹉在学会说话后,主人就不能为它配对繁殖,因为繁殖之后小虎皮鹦鹉的说话能力会大幅度退步,甚至消失。训练虎皮鹦鹉说话时,周围环境要安静,主人一般可以挑选早晨或者晚上的时候培训。

主人还需要做好日常的饲养工作,虎皮鹦鹉的体质较为强壮,容易饲养,主人可以采取较为粗放的喂养方式,该类鹦鹉主要是吃谷子,主人在喂养时尽量把粗粮谷子和细粮谷子掺在一起。粗粮谷子可以帮助鹦鹉磨嘴,保持嘴部正常的长度,主人及时将已经吃完的谷壳弄出去。为了保证它的健康成长,主人也要定时喂一些新鲜的蔬菜。

虎皮鹦鹉的嘴钩锋利坚硬,平时喜欢到处乱啄,主人饲养时千万不能使用竹笼,木笼等。一般要挑选铁笼子或者是电镀笼子,里面也要带有吊环,栖杠等常见的东西,方便虎皮鹦鹉运动玩耍。虎皮鹦鹉消化能力较强,主人喂食不久后便会排便,主人每天至少清理一次,清理时也要更换饮水。

夏天的时候要将鸟笼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当温度达到三十度以上时,主人要在鸟笼旁边放置电风扇,冬天的时候则要注意保温,温度不能低于十五度。主人在剪羽散养时,不要随意挑选地方放养尽量在离家较近的地方,这样鹦鹉就不会乱跑也不会因为迷路而丢失。主人要在天快黑的时候将所有不繁殖的公虎皮鹦鹉和母虎皮鹦鹉收回笼中,不然它们会一直待在外面,甚至不再回来。同时应注意家里和附近可能有的蛇类,虎皮鹦鹉在面对该类生物时并没有太多的抵抗力。

虎皮鹦鹉同样有着不能食用的东西。主人经常吃的梨,桃子,李子等都不能喂食给虎皮鹦鹉,特别是洋葱,一旦喂食给虎皮鹦鹉,很可能会当场死亡。主人平时喂谷物,瓜子的时候不要进行加工,人类常用的食物添加物会损害虎皮鹦鹉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