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饲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5/24 11:22:14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鹦鹉学舌可不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场景,生活中的虎皮鹦鹉就是真正的学舌高手,能很好地模仿人类语言。那么,如果想让你的虎皮鹦鹉尽快开始说话,应该怎么进行训练呢?

鹦鹉在大家眼里,都是学舌的能手,毕竟电视剧里的鹦鹉都能很好的模仿人们说话,有时候还能以假乱真。可是大家却不知道,鹦鹉并不是天生就会说话的,也不是所有的鹦鹉都一定会说话。要想养一只很会学人说话的鹦鹉,就得选择说话能力非常强的品种,例如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的学舌训练,一定要在雏鸟时就开始,因为越大越难教。而训练时,可以遵循这些技巧来进行。

1.训练的时间尽量选在早上7点到9点之前,这时候虎皮鹦鹉的体力充沛,头脑也非常清晰,适合接受新的东西。

2.训练的场景需要绝对地安静,尽量避免让它听到别的鸟叫,也不要有训练者之外的人在场。

3.训练的词汇要从易到难,并且一定要保证足够的重复次数。如果觉得自己说太累,也可以使用手机等录音设备进行。

刚开始它可能会呆呆的没反应,不用太过着急,其实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模仿你的语调和发音。而且一旦学会了第一个词,后面教学就容易得多了,所以一定要坚持。

鹦鹉的身体状态也会影响学习的效果,所以饲养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鹦鹉怕热,千万不要让它在温度过高的地方,尤其是夏季需要特别注意。

2.笼子一定要保持清洁,并且足够宽敞。

3.除了必备的鸟食,每天都要喂食水果和蔬菜,保证它每天都能摄取丰富的营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