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怎么养身体会更红 新手养鱼一定要学习这四点

2017/5/23 10:0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水族馆里看到飘逸的鹦鹉鱼,大家都会觉得特别的漂亮。很多朋友都想买几条来饲养。但新手购买之前也会有一些顾虑,担心虽然鱼儿特别好看,但是并不好养。

鹦鹉鱼是一种常见的热带鱼,也是大家比较喜欢的观赏鱼之一。鱼儿浑身的颜色都比较鲜艳,在水中游动的时候特别的漂亮,具有很大的观赏价值。不过鹦鹉鱼并不是天生物种,而是人工育种的结果。

虽然很多人都很喜欢,但不少人还是觉得它们有一些缺陷。但主要集中在鹦鹉鱼的背鳍不能正常伸展,因此鱼友们在挑选鱼儿的时候也要认真的观察,寻找体型完美、颜色均匀的鱼儿再进行饲养。

很多鱼友都希望自己养的鹦鹉鱼颜色通红,最好能红艳艳的。新手虽然满怀热情的买回家,但发现想把鹦鹉鱼养好需要特别的技巧。现在就看看养鱼达人分享的心得。

第一:鱼友们需要知道的是,鹦鹉鱼在出生后五十天左右,身体才会出现红色。在这之前,鹦鹉鱼并没有任何血鹦鹉的特色。新手养鱼要在喂食的时候,需要提供鹦鹉鱼比较齐全的营养所需,这样能让鱼儿很早变成火红的颜色。如果此时不为其补充营养,基本上以后再也不可能长成一尾通红的鱼儿。

第二:鹦鹉鱼的头部有个突出的额头,但这并不是因为吃得太多的原因,而是其生长的特色之一。想让鹦鹉鱼的体型更加的优美,需要为其准备含有高蛋白的饲料。

第三:水质一定要特别得好。鹦鹉鱼对水质非常的敏感,如果水中的含氧量不足,鹦鹉鱼能特别敏感地感觉到。虽然这样并不会令鱼儿突然死亡,但会让它们生长的特别缓慢,成为病怏怏的鱼儿,早已经没有了观赏的价值。

第四:鹦鹉鱼喜欢比较深色的水环境。如果有条件的鱼友,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深的鱼缸,或者用深色的背景把鱼缸映衬成红色。鱼友在布置的时候最好选择红色的材质,这样才能让鹦鹉鱼早日变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