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萌萌的蓝白英国短毛猫如何饲养 几招教你做合格铲屎官

2017/5/23 16:22:11 作者:YUl-shao… 来源:yxlady
作为一名合格的铲屎官,你不会不知道英短蓝白这个神奇物种的存在。它们是猫界的萌宠之王,有大脸猫的美誉。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一下英短蓝白猫的饲养守则。

如果你是一位新晋铲屎官,对饲养喵星人的知识储备为零,那么恭喜你,你选择的英短蓝白猫算是比较好养的喵星人之一。它们爱吃,爱闹,爱玩,没有那些名贵品种猫的“娇贵病”。同时,它们独特的憨厚模样几乎人见人爱,带出门绝对成为群宠!

饲养英短蓝白猫,你必须做好十足的准备。无论你选择领养或是购买,最好等幼猫长到两三个月,真正断奶之后再抱回家。这个时期幼猫已经初长成,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有了进步,已经比较好养了。有的喵星人在三个月大的时候还不能独立进食,要将幼猫粮泡软之后再喂。

当蓝白还是个小boy的时候,它对外界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作为一名铲屎官,你要做的就是帮助它探寻这个世界,同时做好安全保障。你可以给它购置一些小玩具,甚至是不太高的猫爬架。

当幼猫长到6个月大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给他做过驱虫和第一次疫苗。驱虫分为内驱和外驱,一般的家猫,半年需要做一次体外驱虫,避免它们染上寄生虫。内驱的时间段可以拉长,除非你发现它们有肠道疾病。第一年给猫咪打猫三联时需要注射三针,外加一针狂犬疫苗。

当你做好了这些基本工作之后,就可以盼着喵星人一天天长大了。除了给猫咪提供日常的成猫粮,还可以给它补充各种营养美味的罐头和湿粮。对猫砂的选用,也以松木砂和豆腐砂为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