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还在为秋田犬智商担忧吗 以下几个养宠秘诀让你的爱宠萌上天

2017/5/23 16:22:12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近年来,秋田犬几乎成为爱宠人士的时尚首选。因为秋田样貌可爱,是表情包的制造机。虽然它在宠物狗智商排行榜上仅名列50名开外,但不妨碍它成为铲屎官心中最爱。

如果你还不知道秋田犬是何品种,那么你无疑已经out了。它在爱宠排行榜上的名次直线上升,当然与它的憨态外表分不开,不过多少也有电影和电视剧广而告之的功劳。提到那部《忠犬八公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为剧中那只忠犬的行为动容。八公就是一只标准的秋田犬。

正如电影中所描述的,秋田犬也许在智商上并不能和边牧、金毛这些犬种相比,但它们胜在忠诚和善良。如果你决定开始饲养一只秋田犬,那么你将拥有的是一位忠心的守卫。

秋田犬体型属于中大型,小时候就异常活泼顽皮。因此,在幼犬阶段,你需要好好教它“规矩”。在成长阶段,它会变成一只吃货,这个时候你必须严格控制它的食量,外出时也要牵紧狗绳,防止它乱吃。而避免它抓坏家具的最好办法,就是买足够多的玩具。

当秋田犬成长到一定年龄,你会发现它和童年时那个活泼爱闹的小家伙判若两人。成年秋田犬如果疏于运动,是很容易发福的。这个时期,你除了要注意给它补充其它所需营养之外,不要忘了每天保持固定的运动量,让它勤快起来。

秋田犬脾气温顺,一般情况下并不好斗,但如果遇到危险,或是碰上其它“同类”,也有可能激起它的好胜心。外出遛狗时,主人一定注意给它戴好牵引绳,也可以带上它平时喜欢的玩具,紧急情况下可以分散它的注意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