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人DIY比熊犬染色四大注意事项 短毛狗狗好别美容

2017/5/23 10:3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想让自家的比熊与众不同,很多主人会给它们做一些比较个性的造型。还有一些主人会为自家狗狗染色,这样会更加有美感。更有些心灵手巧的爱宠人士开始自己动手给狗狗染色。

比熊有卷曲的毛发需要定期的修剪。再加上比熊身体小巧,脾气也很和善,是非常适合做各种造型的狗狗之一。现在很多宠物美容院都会提供为狗狗修剪以及染色的服务,但有很多爱宠人士更喜欢自己动手,给自家狗狗打造独一无二的造型。这种做法受到很多比熊主人的推崇。

那么,作为比熊的主人想自己为家里的狗狗染色,都应该注意什么呢?现在就来看看宠物达人的建议。

第一:一般来说,毛色比较浅而且披毛比较长的狗狗更适合染色,因此,一般白色或者浅咖啡色的比熊染色会更加的好看,而且很容易凸显效果。如果已经给比熊剃了毛,那就不要再给狗狗染色了,否则染色剂会伤害狗狗的身体。

第二:狗狗会总舔染过毛的部分,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狗狗觉得染色剂的味道太浓烈。因此,主人最好选择比较好的药剂,味道能尽快发挥掉的。

不过,最好不要染到能让狗狗够到的地方。

第三:如果染色之后的比熊犬不像之前那么开心和兴奋了,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被美容师折腾的比较累,主人最好让它们好好地休息一下。但如果连续好几天都闷闷不乐,那就说明狗狗可能对新换的造型不是特别满意。那么主人就需要多多赞美比熊,表扬它们。

第四:不要频繁对比熊进行染色,也不建议对狗狗进行大面积的染色。染色剂会令狗狗的毛发枯萎变脆,对狗狗的生长发育会有不利影响。一年偶尔做一次就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