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华田园犬串串不爱可以 请不要歧视伤害它们

2017/6/3 11:02:15 作者:YUd2-xia… 来源:yxlady
中华田园犬之前并不叫中华田园犬,它有一个亲切的称呼:土狗。它不是一个品种,更多的是杂交狗,很多人嫌弃土狗不上档次,所以取了个稍微好听点的名字——中华田园犬。

中国田园犬是对土狗的雅称,它并不是一个品种,而是一个群体,它们可能是中国的本地品种,更多的是杂交品种,但它们都是纯正的中国本地狗。作为本地狗,相比外来物不应该更受喜爱吗?但是事实让人难过,很多人打着爱狗的名义养那些品种狗,却对土狗嗤之以鼻,甚至残忍虐待,街上有太多的流浪土狗,它们最后的结局除了被毒死还有被当作下酒菜。

与品种猫一样,品种狗的身体素质并不比土狗好,由于过于追求纯种,会有很多隐性疾病,纯种就像人类的近亲繁殖一样,缺陷其实有很多,而土狗是混合了所有优势基因,比纯种基因强大的多,所以土狗比品种狗更聪明,更健康,更忠诚,它们永远珍惜这种因为没有好看的外表而迟来的爱。然而因为人的虚荣,它们不得不流浪。

如果你领养了那些漂泊的狗狗,想象一下:一个人打拼在外,结束一天的工作压力回到出租屋,原本寂静冷清的房间里有一只狗狗陪着你,视你为生命,你会觉得:原来我也是一个时刻被需要的人哪~

所以,既然选择了它,就不要投去异样的眼光,也许你们是命中注定的伙伴呢?如果不喜欢狗,也请不要虐待它,作为地球上的一份子,它们也有生存的权利,并不是人类至上。最后,小编想说:领养代替购买,多注意那些丑丑的流浪狗狗,也许被领养的它们比你想象的可爱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