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短腿脾气大难伺候 柯基犬饲养注意事项新手必知

2017/6/7 12: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养狗并不是出于对狗了解和喜爱,而是觉得无聊需要有个动物陪伴。再看到别人养狗非常轻松,以为自己也能轻松胜任。等到开始养狗才知道,原来没有自己想象的简单。

大部分决心养柯基犬的爱宠人士,都是出于对狗狗的喜爱。他们对带回家的狗狗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会兴奋地为其准备吃和用的东西,更愿意跟狗狗的关系尽快地融洽起来。但经过最开始的兴奋期之后,这些养柯基的主人就会发现,那些可爱而又懂事的柯基需要特别用心地训练和调教。稍微有些粗心大意,柯基犬就会调皮得令人心烦。

因此,新手一定要了解饲养柯基的注意事项,尽量让自己养的狗狗成为人见人爱的小短腿。

第一:新带回家的小柯基犬,对整个环境、饮食甚至是主人都非常陌生。新手一定要多花时间与它相处,让它尽快熟悉自己的新家和主人。在狗狗还很小的时候,尽量不要出差或者长途旅行,这样狗狗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印象就会消失,更不适宜借宿在其他朋友家中。这样的柯基犬有可能会分不清哪个才是自己的主人。

第二:问清楚卖主,小柯基是否接种疫苗。如果还没有的话,尽量让狗狗在家中活动、玩耍。

第三:没有经过训练的狗狗,会天生地用啃咬和撕扯表达自己的情绪。如果发现狗狗咬主人的手和脚,大部分时候只是表示它们对主人很喜欢。但因为掌握不了合适的力度,很可能会伤到主人。跟狗狗玩耍的时候,多使用各种玩具、狗咬胶之类,不要把手放在狗狗的嘴边。

第四:柯基犬跟人类一样,吃多了会变得肥胖。白天玩得特别开心或者受到惊吓,也会晚上做梦。有时候狗狗做了噩梦还会被吓醒,这时候主人只要赶紧跑过去将狗狗抱起来并安抚的话,狗狗会跟小朋友一样,很快再进入梦想。

因此,当新手遇到狗狗上述情况,不要表示诧异和不解,因为这都是狗狗的正常表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