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智商中等偏上忠诚度高 新手养狗必备基础知识

2017/6/7 12:1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秋田犬在日本是最受欢迎的犬种之一,现在国内也有很多爱宠人士喜欢它们。据说,秋田犬非常忠诚的宠物犬,很多人都把它们作为看家护院的最佳选择对象。

在日本本土,秋田犬拥有非常高的地位。据说,在日本的家庭中,如果有宝宝诞生,这家的主人都会放置一些秋田犬的塑像。希望家里的宝宝能像秋田犬一样健康、快乐成长。据身在日本的朋友介绍,如果有人生病了,为病人送上秋田犬的塑像更能让病人安心养病。可见,秋田犬在日本人民心中的重量。

在最初的时候,秋田犬被作为狩猎犬饲养。因为它们拥有极大的勇气,敢于与野猪搏斗,而且还能准确地寻找在雪地里猎物。

随着与人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秋田犬在家庭生活中的也越来越重要,因为它们能体察主人的心意和感情。现在很多人饲养秋田犬已经不再为了狩猎,仅仅让它们作为伴侣犬。因为这种狗狗除了勇气可嘉之外,在智商方面也有优势。

因为聪明的狗狗太多了,它们在全球宠物犬智商排行榜上只能排到第五十四位。一般来说,秋田犬属于服从性中等且偏上的狗狗。

在训练的过程中,对同一个口令需要反复多次的训练。如果主人离狗狗比较近的话,秋田犬的表现就会非常优秀。

如果训练周期比较长,而且中间有间隔的话,狗狗就会忘记之前所学的指令。因此,反复并且长期训练是让秋田犬变得优秀的关键点。

如果想让狗狗跟自己的感情比较亲密的话,在饲养的过程中,主人需要多与狗狗互动,时时体察狗狗的情绪。如果有时间的话,主人可以亲自为狗狗洗澡并按摩,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多多夸赞狗狗。

虽然狗狗不会讲话,但能懂得主人的情绪和感情。时间久了,秋田犬就会更加通晓人意,跟主人的关系也会更密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