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长得更快 水族箱养鱼必知的三个方法

2017/6/7 12:2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锦鲤是现在非常常见的风水鱼,很多家庭都有饲养。但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造型奇特、颜色多样的锦鲤鱼并不是自然界的产物,而是鲤鱼的基因变异杂交品种。

很多人都知道锦鲤是人工杂交、培育的品种,因此才能出现如此多的色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最初的锦鲤源于中亚地区,后来在中国宫廷育种人员的培养之下,筛选出比较出众的变异品种。现在锦鲤已经成为特别常见的风水鱼,但它们还保留着鲤鱼的一些特性。

与其他观赏鱼不同的是,锦鲤食性比较杂,而且对环境和水质要求都不高。因此,很多人都把锦鲤作为容易上手的品种,饲养的并不是特别精心。但资深鱼友表示,生长良好的锦鲤能改善家居风水,还能为主人带来财运。从风水上来说,长得越大的锦鲤,它的灵性就会越强。锦鲤养活很容易,但想让其长得更快,其实很难。

现在家庭中饲养锦鲤,一般都会采用水族箱,一方面是由于锦鲤生长的特别迅速,最长可达一米多长。一般的鱼缸很难养好锦鲤。现在就让资深鱼友跟大家分享自己养鱼的经验。

第一:注意水质。只有在良好的水质中生活的锦鲤,才能更容易成活和生长。因此,在放鱼进入水族箱之前,就需要把水养好。有经验的鱼友会将自来水烧到四十度,并放置一天之后再倒入水族箱中,之后再把鱼儿放进去。

新手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水族箱比较深,如果水太深的话,锦鲤会出现很难适应的情况。一般注水量在六十厘米左右是最合适的。

第二:尽量少用药。在买鱼的时候,老板总会推荐一些所谓的营养药,其实这些东西起不到让锦鲤生长得更好的作用。只有生病的锦鲤才需要用药治疗。

第三:鱼食。锦鲤食性比较杂而且很抗饿,几天不喂也不会影响锦鲤生长。但如果想让锦鲤长得更大,就需要有规律的喂养鱼儿。在选择鱼食方面,尽量选择纯天然的饲料,以小鱼、小虾皮作为原料营养更为丰富,而且锦鲤也很喜欢。米饭、蛋黄、面包等食物尽量不要喂给它们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