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丹犬冬天保暖不容忽视 新手养护超大型狗狗必备常识

2017/6/8 15: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丹犬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狗狗之一,一般都作为工作犬养护。它们特别喜欢奔跑,性格活泼,对人特别亲近,是非常优秀的伴侣犬。此外,大丹犬比较喜欢舒适的生活环境。

说到大丹犬,很多人都有印象,知道它们是世界上体型最庞大的狗狗之一。但在生活中,很少有人能亲眼看见大丹犬,因为它们体型太大,而且又比较胆小,主人很少带它们出来散步。在国内,饲养大丹犬的爱宠人士还在少数,而且多数主人都为其准备比较大的庭院供其玩耍及生活。

在很多人看来,狗狗身上都有比较厚的毛,可以抵挡严寒的入侵,一般都不会怕冷。但是这种看法很不全面,一些雪橇犬可能不怕冷,但大部分短毛的狗狗都非常怕冷。如果没有主人精心地养护,它们的冬天会过得特别难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主人喜欢给狗狗准备衣物的原因。

第一:对于大丹犬而言,它们体型庞大而且喜欢运动,会消耗非常多的热量。在冬天主人需要注意别让狗狗感冒,尤其是呼吸道的各种疾病尽量避免。

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在狗狗的犬舍中加一些比较暖和厚实的褥子,并保持卫生和干燥。此外,冬天要将狗舍安置在背风能晒到太阳的地方,以免穿堂风损害狗狗身体。

第二:在冬天阳光比较充足的时刻,多带狗狗去户外玩耍并晒太阳。这样能促进狗狗生长所需的维生素的吸收,还能预防狗狗佝偻病变。

第三:冬天室内外温差极大,如果要带狗狗出门最好为其准备暖和的棉衣。只要让狗狗度过温差比较大的阶段,回来后就可以把棉衣脱下。狗狗长时间穿衣会影响皮肤和毛发的生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