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幼年大丹犬冬天保暖四个方法 新铲屎官养狗狗千万别粗心

2017/8/15 19:26: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丹犬外形给人的感觉就是威武雄壮,尤其是小孩见了会感觉非常害怕。其实大丹犬非常友好,也不好斗,对主人非常忠诚。它们是感情丰富、体贴、忠诚心强的犬种。

大丹犬,体型极为高大勇猛,肌肉也非常发达,而且一脸严肃。据说现在是狗狗中比较庞大的狗狗,可以说是超大型的品种了。刚开始见到大丹犬的人,都会被它们雄伟的体魄所吓到。因为成年的大丹犬身高超过一米多,脸上还有比较凶狠的表情。如果没见过这种狗狗的人,肯定会被它们吓到腿软。

因此,就算大丹犬生性比较温和,喜欢跟主人嬉戏玩耍,而且还能跟小朋友也玩得很好。但在害怕狗狗的人看来,也是十分凶猛可怕的。现在很多大中城市禁止饲养超大型狗狗,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防止其他民众受惊害怕,从而出现其他意外的情况。因此,在国内,饲养大丹犬的爱宠人士就更少了。

不过,在一些中等的小城市,也有一些经济能力比较强的爱宠人士会饲养它们。当把幼年的大丹犬带回家中的时候,爱宠人士就开始了与狗狗一起生活的人生旅程。作为大丹犬的主人,在生活中要非常细心,一定要照顾好狗狗。

成年的大丹犬就非常喜欢温暖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害怕冬天的寒冷。那么幼年的大丹犬在冬天就更加难捱了。如果主人不用心照顾的话,很可能会让狗狗冻伤或者出现其他病症。现在就让多年养狗的老狗民分享帮助大丹犬过冬的技巧。

1、幼年大丹犬出生之后体温就相对比较低,如果冬季出生的话,一定要防止狗狗出现“假死”的状况。当狗狗出生以后,主人要把狗狗身上擦干净,然后再把小狗狗放在妈妈的怀中来保温。在出生后的一个月内,狗狗都要跟狗妈妈生活在一起,这样能利用母体的温度为狗狗提供所需要的温度。

2、等小狗狗稍微长大一些的时候,主人就要给狗狗穿上厚的衣物,而且还要加厚狗窝里的垫子。也不要让狗狗住在寒风能吹到的地方,并保持狗窝的干燥和卫生。做好这些措施,就能防止狗狗出现呼吸道疾病。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什么品种,幼年的狗狗生病是非常严重的,甚至小小的感冒都会令狗狗失去性命。

3、但冬季也不能把狗狗一直都关在室内,如果天气比较晴好的话,主人可以在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带着狗狗出门玩耍,增加阳光照射的机会。这样可以提高狗狗的免疫力,而且还能帮助狗狗促进本身钙质的吸收。

4、虽然很多人都说狗狗不怕冷,其实狗狗也非常怕冷,只不过是因为毛发比较厚才能抵御比较寒冷的环境。但大丹犬的毛本身就很短,自身的御寒能力也是比较差的。而幼年的大丹犬就更难抵御冬季的寒冷了。

因此,主人要对其细心地照顾,在出门前就要给狗狗穿上比较厚的棉衣,等狗狗回来之后再帮它们彻底脱掉。因为长期穿着厚衣服,对狗狗来说并不觉得舒服,相反它们会觉得非常的束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