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丹犬冬天保暖防寒三个要点 新手要注意狗狗不要受冻

2017/5/21 16:02: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丹犬又被称为大丹狗,是一种原产于德国地区的犬种。它们的身高可以达到七十厘米以上,十分的高大,而且体型优美,具有很好的防卫意识。大丹犬曾经是欧洲王室的宠物。

很多人都喜欢养大丹犬,因为它们活泼可爱,甚至聪明的让人难以置信。但很多人可能没想过,大丹犬如何度过寒冷的冬天?主人要不要帮助大丹犬保暖防寒?

根据养狗达人的介绍,在寒冷的冬天,不仅人类会特别的怕冷,而且大丹犬也会怕冷。它们也会跟人类一样会因为寒冷受风而感冒、发烧。狗狗不会讲话,主动告诉人们它感觉不舒服,再加上如果主人再不注意,那么对于狗狗来说,冬天也是很难熬的。

大丹犬喜欢温暖,因而它们并不独自度过严寒的冬天,需要主人的帮助。因此,养大丹犬的主人一定要注意为自己家的大宝贝做好保暖工作。

第一,大丹犬体型比较大,非常容易受到寒风的侵袭,在冬天主人一定要预防大丹犬的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主人要及时在狗狗的窝里增加比较厚的褥子并保持干净。更不要把狗狗的窝放在有寒风吹过的地方。

第二:因为室内外有很大的温差,如果冬季带大丹犬出门散步,最好为其准备好棉衣。以免室内外的温差让大丹犬着凉,回来之后立即脱下即可。

第三:在冬季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多带大丹犬晒太阳,以提高狗狗的抗病能力。在给它们的食物中,增加能量的供给,让狗狗能更好地抵御严寒。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里没有地暖,一定不要把狗狗的窝直接放在地板上,尤其是住在一层的朋友。主人应该尽量地把狗狗的窝垫高或者垫厚一些,以免受到寒气的侵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